阿辞。咕咕咕

别爱我,没结果。




壮哉我大撸串神教!
周末不更!说什么都不更!


日常不想更系列

 

【无cp】全职学驾照















#设定为驾校但是因为关系好所以基本每次学员都是交叉互相带,所以不要纠结他们究竟来自哪……


#趁没人发现我更了就溜


#被狗逼政策折磨得痛不欲生


#部分有夸大效果,理智看文


#有部分小ooc,介意慎食


#那啥,大家猪年大吉!



01


科三练习,叶修坐副驾驶上一摸口袋:烟没了。

于是向驾驶座上的包子丢一张五十:“车靠边停去给我买盒中华。”

过了一会包子拎了一个大塑料袋回来了:“教练教练这是你的中(牙)华(膏),剩下的我还买了洗洁精洁厕灵和火锅底料!”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生无可恋。



02


叶修:“我说的是能抽的中华!!”

包子:“……哦!”

过了半小时就在叶修开始怀疑包子是不是去人家烟草种植地拔烟草的时候,包子终于回来了。

“教练我终于把中(铅)华(笔)削成陀螺了!您试试看!”

叶修觉得包子可能是上天派下来的天使,脑子先着地的那种。



03


就在叶修一脸怀疑人生时兴新驾校另外一个教科二的教练魏琛路过了。

魏琛得知了情况后,一边嘲笑叶修一边递上烟:“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终于轮到你了!!来来来别急先抽我的黄鹤楼。”

叶修顺手接过烟抖出两根一根自己叼上一根递给老魏,俩人交换了一个友♂谊♂的♂火♂苗后叶修向包子一摆手,包子得到指示慢慢地起步开走了。

魏琛一边满足地抽烟一边对着叶修摆摆手:“谢谢啊!”

(好像有哪里不对……

“卧槽老叶烟还我!!!我就带了这一包!!!!”



04


“加油。”

“嗯!”

“加油!”

“好!”

“加油!!”

“谢谢教练!”

“我让你踩油门加油你谢谢我干嘛!”


叶修觉得自己的驾校教练生涯可能要终止在这了。



05


不知道老板娘究竟这次走的什么运,这波学员真是有特色极了。

像微草驾校这次的刚高考完的学员高英杰,科一考了98科二一遍过,科三不知道为啥就是不上手。

就比如今天早上,和叶修一起练科三的时候:

高英杰:“(脚踩着油门)教练前面有人!教练有人!”

叶修:“(吸一口烟)那就撞啊。”

高英杰:“????!!!!!!!”

陈果:“叶修你好好教,别吓唬人家!”

叶修:“(轻轻带了几下方向盘轻松将人让过)看见有人不敢撞还踩油门,倒是微打方向让过啊。”


高英杰慢慢红了脸,这些王杰希教练都讲过,但是他(离开他)还是不敢开。



06

唐柔,裸考科一14次,次次65,发奋回家背交规一个月终于满分飘过科一。

正好赶上新交规实行,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加了时间限制。

“停!”车稳稳停在魏琛面前。驾驶座上唐柔探出头:“教练,我一共用了多久?”

“嗯……这不重要,时间是肯定够的。这个小唐啊,你可以再慢一点稳一点开,倒车嘛,那个……用不着油门。”

“好。”

“等一下等一下!”杜明急忙将自己扔下车,“对不起,我有点…晕车……呕……”



07


乔一帆,微草驾校中最不起眼的一个,科一科二稳扎稳打但是科三快两年了还没考过。

叶修:“王大眼这,红灯松油,奶孩子的教法,好这挡减得及时,不适合带科三,好加油。”

乔一帆:(一脚油门)

叶修:“诶我不是这意思,减速减速,你开得挺好的基础很扎实就是胆子太小,慢慢来吧。”



08


孙翔,科二科三都练得很好了,但是因为正巧赶上新交规实施各考场升级,两三个月都没能报上名。

科二考场,孙翔一个漂亮的漂移划过s弯的最后一个弯,停在了终点。

魏琛:“好,开得很好。但是我要求你速度不能超过十迈,你做到了吗?”

孙翔:“卧槽老子又没压线为啥要开那么慢!老子开驾校绝对比你们教得好!”

魏琛:“但是你现在还是属于无证驾驶。”

孙翔:“……哼!”



09


其实z市那么大,总有几个考场可以用的。孙翔被压着练科二的原因是叶修要求的。

叶修仍记得那个夏天,那个兴冲冲地告诉了他他们申请的驾校资格审查合格后,就被一辆横冲直撞的学员车带走的男孩。

所以无论哪个驾校,每个学员的第一堂课都是他上的。

“车是方便我们出行的工具,是机械,它的力量和动力永远比人的大。”

“血肉之躯在钢铁面前总是不堪一击的。”

“所以虽然我们有车,我们开车,我们不用受外面的风吹雨淋。”

“但是你翻翻交规,所有的交规上都隐含着铭记着刻着‘车让人’。”

“开车,不是看你能开多快,而是要在需要的时候,能慢下来。”

“给予步行者和非机动车足够的礼貌和尊重,避让他们,才能真正做一个好司机。”

“我们在未来看你们拿上驾照时,才会问心无愧。”



  12 9
评论(9)
热度(12)

© 阿辞。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